系怀舟

冷圈常驻人员

社交废物

写文是为了快乐,写过的都是黑历史

挂掉不补档,更新靠缘分

【重修】云起空来(2718)

※是的我回归了_(:з」∠)_,高考结束放纵了几天我滚回来更文了

※cp如题,甜,HE,原著剧情,重点在感情线,剧情……大概很淡……

※abo设定,双A(因为不能理解把云雀设定为O……怎么看都是A啊)

※虽然是abo,但是我一贯清水路线!擦边球是底线!

※萌上了养成,所以……看委员长怎么样这只狮子吧……

chapter 1
 
 蔚蓝色的天空,洁白而柔软的云朵缓缓的飘过,温暖的阳光为它们镀上一层金光,柔柔的风尚且带着一丝水汽,吹拂在脸庞上有种恍惚的幸福感。
 
 纲吉却并没有时间去享受这种幸福,他低着头,看着属于他自已的玩具在地上七零八落,嘲笑声在身边久久不散。这样小的年纪,讨厌一个人,不需要理由。
 
 “草食动物,咬杀。”
 
 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,纲吉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逆着光,那个人的样子模糊不清。
 
 黑色的蓬松碎发,狭长张扬的凤眼,是一个漂亮纤细的少年吧?直觉却在警告他这个少年的危险。
 
 云雀恭弥本来躺在树上休息,下面这群孩子他早就发觉了,只是因为心情好才没有去驱逐罢了。只是现在,在他的领地上欺负人,总该好生咬杀一番。
 
 行云流水般的动作,凌厉的气息,令纲吉怔在原地。待他回过神来,那少年已经结束了战斗,孩子们早被少年吓跑了——才八岁的孩子,自然不会凶残到哪里去。
 
 “哼,弱小的草食动物,居然在我面前群聚。”
 
 那少年只有八九岁的模样,尚未张开的五官犹带稚气,却已经可以看出以后俊俏无比的模样。那样好看的面容上却一直挂着严肃的表情,让人忍不住想要逗弄他。
 
 真想去捏捏对方面无表情的脸,纲吉按下蠢蠢欲动的手。
 
 他扯了扯对方的衣角,清澈的眼眸不掺一丝杂质,只是单纯的好奇,毫无防备。
 
 “那个,我是沢田纲吉,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
 少年眯了眯那双还未长开的凤眸,明显不爽对方有些冒犯的态度。但沉默了片刻后还是轻启双唇,一个个清晰的字如冰珠般蹦了出来。
 
 “云雀恭弥。”
 
 “云、雀、恭、弥,我记住了。”
 
 孩子眉眼微弯,一字一顿地咀嚼着对方的名字,灵动的双眸光彩熠熠。
 
 “谢谢你,云雀君。”
 
 也许是那清脆稚嫩的童音欺负得恰到好处,那个名字在他的舌尖流转,格外的动听,令云雀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。
 
 名为沢田纲吉的男孩儿不过五岁的模样,小脸上带着婴儿肥,圆滚滚的一团像一个白白嫩嫩的糯米团子。他的模样并不出众,却很清爽,很干净。最有特色的就是那一双明亮的暖色眸子,里面闪动的光彩显示出主人的聪慧不凡。至于别的,从一个小豆丁身上还能看出些什么来?
 
 看着男孩垂下头缓步离开,云雀皱起眉,不知怎的想起少年之前的那个纯粹的笑容,直接开口叫住他。
 
 “等等!我说了你可以走了吗。” 
 
 这只草食动物以为在他面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吗!
  
 “……那你想要怎么样?”眨了眨眼睛,纲吉无奈地开口,反正,最多是被这人打一顿。
      
 “刚刚,为什么不反抗?”
      
 细致的眉微微皱起,云雀不相信有这样一双眼睛的孩子会是任人欺负的草食动物。
       
纲吉微微一笑,恢复了一贯平淡的模样,他毫不在意地摆摆手。
      
“为什么要和他们计较呢?他们只是弄坏我的东西,又没有伤害到我。”
 
 小孩子的把戏,就像一场毛毛雨,不痛不痒。
    
 一个五岁的小团子在别人面前故作老成地说这些,不得不说,令人有种想发笑的冲动。
 
“就算我想做些什么,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吧。我还不想讨打。”纲吉无奈地摊开双手,耸了耸肩。
 
 呵呵,原本以为是个软弱可欺的小兔子,没想到是个狡猾的小狮子。
 
 少年罕见地够了勾唇,阳光洒在他脸上,更显得他俊美如画。 
 
 凭借身高优势,云雀的手按在了纲吉的头上,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头发,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。
 
 “有趣的杂食动物,你很不错。”
 
 “从今以后,你由我负责。”
 
 他身边不缺小动物,但这种幼狮,到还真是头一个,养一只也无所谓。
  
不去理会那惊愕迷茫的目光,云雀勾起隐隐约约的笑容,浅浅淡淡的好似水彩中最淡的一笔。
 
 逐渐西落的斜阳在他们身上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,少年与男孩,笑着的与呆滞的,在瑰丽的晚霞中,成为最美的风景。
 
 棕发少年扬起明朗的笑容,然后放松地舒展开身体,抬手懒懒地打了个呵欠。身下本来被晒得滚烫的水泥地面透过衣服熨烫着后背,头顶上的太阳没有任何遮挡地晒在了他身上。因为阳光太过刺眼,刚睁开的眼睛又不自觉的闭上了。
 
 暖暖的阳光让人从骨子里都泛出了懒意,空气中弥漫着清冽的冷香,是独属于身边的黑发少年的Alpha的气息。
 
 过了一会儿,眼睛终于适应了这样明亮的光线,他终于坐了起来。
 
 “醒了?”身旁的黑发少年略略抬眼,锐利的目光扫过来后变得柔和了几分。
 
 “嗯,抱歉啊,学长,又被我弄醒了吧。”知道少年素来浅眠,棕发的少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 
 “不,睡饱了,做了什么梦?”声音中是一贯的漫不经心。
 
 看着云雀凤眸微阖,一副闭目养神的样子。纲吉不禁弯了弯唇,加深了笑意。
 
 啊啊,学长真是的,明明,就非常,非常地想知道啊。还要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让人很像逗弄一下呢。
 
 “一个非常,非常温暖的梦。”关于我和你的,温暖的梦。
 
 听出那个孩子并没有往下说的欲望,云雀虽然嘴上不说,心里却很介意,令那个孩子,笑得那样温暖的梦。
 
“梦到了刚认识学长那天。”
 
 回应他的,是云雀不轻不重地哼声,不难听出,心情很好。

评论(8)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系怀舟
Powered by LOFTER